虎虎结婚了 (一)

分类:随笔
2013-05-12 11:49 阅读(?)评论(0)
     虎虎的婚礼办得既隆重又热烈,他们俩是大学同班同学,一对新人从广州赶回来举办婚礼,女方的父母和亲朋好友还有他大学的同学都从外地纷纷赶来参加庆贺。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最高兴的当属虎虎的父母。

    妈妈在婚礼举行前儿子帮她带胸花时留下了热泪,这是幸福的泪,是高兴的泪。尤其这个倍加惜子的妈妈,这28年来,她更加切身体味到养育儿子的甜酸苦辣;爸爸平时忙工作无暇顾及家庭,但在儿子成长的道路上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他们既是父子又是朋友的关系,只有他们父子俩各自体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天儿子高高大大的站在父母面前,更主要的是当看到儿子在工作和事业取得可喜进步的同时,还给他们领回了漂亮、善良、懂事的儿媳更加感慨万千,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情此景,我们也感慨良多,并为他们高兴!祝福!

虎虎从小就招人喜爱,长得漂亮、嘴很甜也会哄大人高兴,这是院里人们一致公认的。

    我们和虎虎家邻居多年,可以说我们是看着他长大的。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那时,虎虎每天从幼儿园回来都要到我们家报到,玩一会后才回他家。每逢我夫出差时,虎虎来到我家美其名曰:“阿姨,张叔叔出差不在家,我来陪陪你。”当时他才是一个3岁多的孩子呀。

   虎虎还经常拿着妈妈给他买的零食到我家来,假模假式的给我吃,因为他知道我是不会吃他的东西,还会得到夸奖。

    记得有一天,他又如此表现,得到了我的口头答谢后,他将香蕉大方的递给了我夫:叔叔你吃吧!我夫道谢后,接过香蕉,扒皮吃起来。虎虎的表情霎时定格:张口无言,愣怔了一会后转身返回他家。很伤心的泪流满面的跟妈妈说:张叔叔把我的香蕉吃了,我给他,他就吃了!

   妈妈给他讲了道理后,他能听懂,说通后不再哭啼。当时夫的理由是:你们都顺他,惯他,我就要纠偏。

   小时的虎虎,很羡慕解放军和警察叔叔。妈妈给他买了一套儿童型仿制的武警服装是他的最爱,即便衣服边角磨破了,颜色有稍许褪色,但他仍喜爱如初,经常要穿着它神气十足的去上幼儿园。

    我夫也是他心中的偶像,每每跟小朋友们神侃时也会表现出他得意的样子:你们都没有骑过摩托车,张叔叔就带我骑过摩托车;张叔叔当过解放军,还送给我一个解放军帽子,你们都没有


    所以,小时的他心目中排位妈妈永远是第一位! 我这个阿姨属第二,张叔叔不好也不坏,排在第三位,因为爸爸管教严排在第四位。

    后来 虽然我们都搬离居住的老房子了,但我们很好的邻居加朋友关系一直保持着。在他心目中,我们也自然升级到干妈、干爸了。

     他后来到武汉上大学,再后来在广州参加工作并定居,但每次虎虎回来看父母时,我们都要见见面并由他爸爸做东,我们和他们一家及姥爷、姥姥。舅舅全家在一起吃顿饭。

虽然彼此远隔千里之外,但我们利用网上交流,既方便又快捷,qq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给我的感觉虎虎离开父母到外地上大学后变化很大,越来越懂事且成熟了,也突显长大成人后的能力。他在大学时担当过学生会副主席,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在校时人缘很好。参加工作后他继续发挥特长,对待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并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满意和认可,后又调到了重要岗位。看来远离父母的孩子,没有了依靠,他(她)的潜能是无法预料和想象的!他们的能力也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和应用。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他曾告诉我:“阿姨,我现在要抓紧时间好好工作,先立业后成家。”还跟我畅想过他的人生之路和事业的奋斗目标,谈的都很实在和具体,没有华丽和浮躁。当我跟我夫说起这些时,我们都由衷的为他高兴,愿他的理想能早日实现!

现在他做到了,并已坚实的迈出了第一步!未来他仍将为自己制定的志向和目标继续努力!

在此,我们衷心的祝福虎虎:两位新人事业上比翼齐飞!生活上相亲相爱,相互体贴照顾,快乐生活每一天!


  最后修改于 2013-06-10 18: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