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的愿景

分类:随笔
2013-12-15 20:00 阅读(?)评论(0)
掐指算来虎虎成家已有7个月了,并长期生活和居住在广州。 

   我跟虎虎的交流都是通过微信,经常可以看到他上传的照片,其中有他到外地学习之余的旅行观光照;有他和媳妇周末去公园和溜旱冰照;有他们或与同学去饭店的照片;还有虎虎在家的厨艺照,这些照片都展现出了他们的生活情趣。 

   我们和他父母虽都在一个城市,但不住在一个小区,一年中相见的次数也是指日可数,但凡每次见面都是以虎虎为主要话题。今天见到虎虎妈妈时得知,虎虎这一、两年还不准备要孩子,儿子、媳妇都准备读研,他们正在为此做准备。

    这一“婚后计划”我心中顿生一丝惊诧,细想一下对虎虎的了解应该是我意料之中的,但婚后这对小夫妻共同作出这一决定又是我意料之外的。不过,我丝毫不担忧虎虎的能力和决心,事实也让我更相信了他们倆共同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信念。

    这不由得让心中感慨,这对小夫妻不仅是生活伴侣还是比翼鸟,按理说,他们的工作都很稳定且收入不菲,但俩人没有满足于现状或沉醉于婚后温馨、滋润的小日子,,而是认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自己的人生计划。

   许多人都疑惑80后、90后这些独生子女能否担当家庭责任,能否承担工作重任,通过这对小夫妻的表现,从一个侧面让我们对这一代年轻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更加阳光灿烂的一面。

祝这对小夫妻早日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景,愿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最后修改于 2013-12-26 01:1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虎虎的媳妇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