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板枣

分类:豆豆
2014-02-11 10:11 阅读(?)评论(0)

昨晚我夫带回一小袋山西稷山板枣,是朋友给的。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稷山板枣了,东西虽不多,但绝对是物以稀为贵!

这让我想起20年前(1994年)的一件往事,那时我们家的小豆豆最爱吃稷山板枣!

山西盛产红枣,所以我们家红枣不断,原来家里有忻州红枣和山东花生米,我每天给豆豆吃一小把红枣加一小把生花生米。后来又买回柳林红枣,豆豆吃了柳林红枣就不再吃忻州红枣了。

有一次朋友给我们一袋稷山板枣,想不到的是豆豆吃了稷山板枣后也不吃柳林枣了,对忻州红枣更是不屑一顾。

人们都说猫挑食,其实豆豆更挑食,有时还要跟我耍耍小脾气。

再后来,我几次喂食豆豆忻州红枣、柳林红枣,他都是仰头或是扭转头,表现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似乎是告诉我们: 非稷山板枣莫属!

这也证明了,稷山板枣确实名不虚传!

令人感叹的是这好东东一出名当地老百姓别说吃了,想见到都难!这次还是一位朋友的朋友是稷山县籍人,在老家院里就有稷山板枣树木两棵。受水土和环境的影响,稷山板枣产量很低,能吃到正宗的珍品稷山板枣真的比登天还难! 真诚的要感谢这位朋友的一片心意!







附记:
板枣原产于山西稷山县境内,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为历代皇廷之贡品,1957年打入国际市场;1973年远销日本,北美和东南亚各国;1981年在常州全国红枣鉴定会上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1992年获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银质奖;1993年获山西省首届农业博览会金奖;1994年获国家林业博览会金奖;1995年列为国宴食品;1997年10月山西省首届干果经济林产品评奖展销会上被评为山西十大名枣之首;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板枣枣皮紫红色,鲜枣肉白绿色,可食部分占96.65%,含糖量75.30%,枣肉撕开时能拉出糖分的黄丝,vc含量500m/100g,常食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最后修改于 2014-02-11 20: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