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 国企改革概念一览

分类:随笔
2014-07-28 21:26 阅读(?)评论(0)

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 国企改革概念一览

2014-07-16 14:16阅读(107)评论(0)

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 国企改革概念一览

   周三(7月16日),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国企改革概念盘中大涨。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中国医药、国投新集等多股出现涨停。其中,中粮地产连续三日涨停。

   7月15日15时,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根据试点工作需要,国资委选择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还要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在央企中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关键是要加强非国有资本的话语权和决策权,令已事实上存在的混合所有制执行得更实在。而在董事会中实施差异化薪酬管理制度,可以令央企管理层的薪酬更加市场化,但是完全市场化也是不应该和不可能的,因为央企管理人员比民企管理人员还有更多的职业选择空间,其管理工作也并非完全市场化

8大央企关联上市公司一览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粮):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中成股份、国投中鲁、国投电力、国投新集、中纺投资。这五家公司7月14日起即停牌。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诚通): 中储股份、岳阳林纸、冠豪高新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轻):中国海诚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国电电力、长源电力、英力特、平庄能源、龙源技术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中国玻纤、北新建材、洛阳玻璃、方兴科技、瑞泰科技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医药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药):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现代制药、天坛生物

分享到:
  最后修改于 2014-07-16    阅读(107)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