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的媳妇

分类:随笔
2014-02-10 10:39 阅读(?)评论(0)
   人们都说,找对象看女孩是否懂理,就知道丈母娘怎样了。这话一点不假,女儿受其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从女孩身上就能看到其母的影子。

   2014马年春节我们是在太原度过的,虽然我们和虎虎小倆口这次相见时间不长,但虎虎媳妇又给我增添了些许好感,细微之处见真情,从几件小事便能让我感觉到。

  今年是虎虎小倆口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他们都是独生子女,所以虎虎父母对他们去谁家过春节没有什么要求,随他们所愿。但是刚过门的媳妇很懂理懂事,主动提出回婆家过年。节前见到虎虎爸爸时,他告我:小倆口今年春节都回来。此时,高兴的表情已浮现在脸上。

   虎虎在单位先请好假,归心似箭的儿子提前一天回到父母身边,虎虎媳妇比虎虎单位晚一天放假,第二天她自己从广州飞回太原的,他们全家人到机场高高兴兴的把媳妇接回家中。

看得出来媳妇对虎虎爱心有加,也很理解体贴夫君,为了虎虎能和父母多呆几个小时,让他先一天回家。

腊月29,虎虎媳妇到家后的第二天就帮着婆婆干活,小倆口还将自家车冲洗干净。

     初三我们和虎虎全家及姥爷、姥姥、舅舅全家在一起吃午饭。我们大家边吃边聊,虎虎媳妇多次都主动为大家添加酒水和饮料;饭后姥爷姥姥、舅舅一家先离开饭店,他们小倆口一直将老人们送到电梯口看他们进入电梯后才返回。

   之后,我们转移到沙发上入座,大家闲聊时,虎虎媳妇或是默不作声,静静的坐在他身边,或是为大家多次端茶送水。在饭店这都是服务员服务的内容,但她都很主动的为我们大家服务。

事后回想起这些,我一直在想:别忘了,她也是80后的独生子女。

  初三我们刚见面时,她先问候各位过年好!接着就给我递上了特意为我们带来的广东省著名品牌“皇上皇腊肠腊肉”。

   不仅是这次,在他们回来办婚礼时 他们俩还专门送给我一个漂亮的”鳄鱼牌“白色钱夹;去年八月十五虎虎回来时还给我们带来了广西腊肉腊肠。懂事的虎虎每次在送给我们东西时都告诉我:“是她准备的,是她要给的。”

我跟我夫多次说过:这小倆口一年之中难得有时间回来看父母,每次还总想着我们。俗话说:礼轻意重。他们的心意,既礼重,更意重!这些礼物让我们收获了一份感动,收藏了一份友情和亲情。

年三十小倆口和爸妈在家守岁过年;
初一小倆口会同学相互拜年;
初二走亲戚;
初三我们在一起相聚吃饭,下午他们看电影《爸爸去哪了》;
初四父母陪着他们去太原东山滑雪场滑雪、会同学;
初五迎来了第一场冬雪,小倆口一大早起来到楼下堆雪人,会同学;
初七会同学,晚上小夫妻双双乘坐太原--广州航班,赶回广州。

    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误起飞,晚22:30多才从太原起飞,到广州已是夜间24:30多了,还要排队等候拿行李,再“打的”回家已到深夜2点多。

而此时,虎虎爸妈带着牵挂和思念熬过漫漫长夜,一直电话跟踪直到他们回到自己的家,报平安后才睡觉。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可怜天下父母心!

   虎虎妈妈告我,儿子每次回来时间有限,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他曾经初中、高中的同学在一起,日程排的满满的,所以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每次她总想留住他们在家多呆些时间,总觉得时间太少,过的太快。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虎虎从小招人待见,长大了也有好人缘,走到哪都有不少同学好友。

现在,虎虎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们能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我们祝他们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并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愿他们倆永远相亲相爱,小日子越过越好!




  最后修改于 2014-02-12 10:2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稷山板枣 下一篇:虎虎的愿景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